English

李鹏与意大利众议长会谈

2000-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这里与来访的意大利众议院议长卢恰诺·维奥兰特举行了会谈。

李鹏说,中意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建交近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特别是两国元首的互访把两国关系推向了新的阶段。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愿意积极与意大利议会发展包括议会领导人、各对口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多层次的交往,增进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维奥兰特希望两国议会加强交流,并以合作协议的形式加以确定。双方交流的内容可以包括交换刊物、法律文书、网络信息等。李鹏表示赞同,希望双方工作机构就此进行商谈,并加以落实。

李鹏介绍了中国20多年来立法工作的情况和重要成果。他强调指出,宪法是中国的根本大法,是一切法律的基础。我们制定和执行法律,其目的是确保改革的顺利进行,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这就是说,我们的法律要保证改革、发展和稳定这三件事,并把三者的关系处理好。

李鹏还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各级人大的机构设置、职能、选举办法和相互关系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